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小時候善用時間的故事

名人小時候善用時間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為著名的是魯迅先生。魯迅先生小時候他在三味書屋學習時,有一個習慣叫“跳光葫蘆”,就是他會在書桌前放一把椅子,當他讀書讀累了的時候,就會站起來,跳到椅子上,眺望遠方,緩解眼睛疲勞,然後再繼續讀書。這個方法不僅讓他充分利用了時間,也讓他能夠保持良好的坐姿和視力。

此外,達文西在小時候就非常善於利用時間。他常常利用晚上或者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拿出畫筆和畫板,在牆上畫一些簡單的圖形或者練習畫一些簡單的圖案,他認為這樣可以鍛鍊自己的繪畫技巧。

再比如,毛澤東在上學期間,就非常善於利用零碎的時間。他會在課間休息的時候,把一些小的紙片拿出來,把一些重要的知識點或者需要記憶的東西寫在紙片上,然後按照一定的順序把它們放進口袋裡。這樣,每當有空閒的時候,他就可以隨時隨地地拿出來看看,加深記憶。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名人小的時候是如何善於利用時間,通過各種方式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