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經典金句

名人經典金句有很多,以下推薦一些: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是侯耀文給予徒弟郭德綱的評價,說明天下的路途很艱辛,需要付出相應的努力。

* “所謂千秋功業,無非平靜二字。”。這句話是金庸先生對自己的告誡,表達了他對武俠江湖世界的理想,同時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追求。

* “歲月不饒人,我亦饒過歲月。”。這句話表達了一種寬容、釋然的人生態度,值得我們去體會和學習。

* “無論人生上到哪一層台階,階下有人在仰望你,階上亦有人在俯視你。”。這是楊絳先生的一句話,警示我們應當保持謙遜和努力。

*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這句話提醒我們要保持希望和信心,不輕易放棄。

* “所有的成功都是乾出來的!”。這是稻盛和夫給我們的啟示,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去實踐。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名人經典金句,如“人生自古一場夢,夢到天涯睡獅醒。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善行者無勢可借,無路可走,卻偏能到達意想不到的地方)。這些金句富有哲理,給人以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