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說過的座右銘

名人說的座右銘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天下之事,因循則無一事可為;奮然為之,亦未必難。”這句話出自明代謝道順《少年經歷》。意思是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如果都按照老樣子按部就班地做事,則這些事情就沒有一件可以成功的了;如果敢於創新、奮然為之,未必很難。告訴我們做事要敢於創新,不要因循守舊。

適用話題:創新、改變

* “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言敗,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拿破崙·波拿巴。這句話告訴我們失敗不可怕,只要站起來繼續努力,就會取得成功。適用話題:失敗、成功。

* “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莎士比亞。這個座右銘表達了一種對時間管理的深刻思考。 適用話題:時間管理、效率。

* “人生的目的在於發展自己的能力,而代價則是發揮自己的能力。”——歌德。這個座右銘表達了人生髮展的基本規律。適用話題:人生髮展。

除了以上推薦的座右銘,還有如“星光不負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成事不說,遂事不謀,敗事一堆”**等名人名言,這些座右銘富有智慧,給人以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