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趣事笑話

名人趣事笑話有很多,這裡給您介紹幾個:

1. 一次,著名作家老舍在未名湖邊散步。迎面走來一位小伙子,向他打聽老舍先生的住處。老舍告訴他後,小伙子轉身就朝湖中走去。老舍吃了一驚,連忙叫道:“那是姓‘莫’的湖中遊人!” 原來小伙子聽錯了,誤把“莫舍”聽成了“莫舍湖”。

2. 相聲大師侯寶林剛拜師學藝時,一次師父收他五塊錢。當時大師兄在旁,見此很不高興,因為錢都是師父給他的。他故意找茬說:“你剛來就這么貴!”侯寶林說:“我比你晚來,當然貴啦。”大師兄說:“我一個月才收一塊錢學徒費呢。”侯寶林說:“你那是掙的,我這是貼的。”

3. 著名作家錢鍾書先生是個出了名的“書呆子”,他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女兒在院子裡玩,不小心將墨水打翻在書上,書被弄髒了。錢鍾書知道後非常生氣,對女兒說:“在書攤上這書可是很貴的,你把它弄髒了,得賠償。”說著就將女兒拿在手裡的書奪過來。

這些故事都是名人趣事笑話,它們展示了名人們的風趣和幽默。這些故事也告訴我們,名人也是普通人,他們也有自己的愛好、習慣和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