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逸事黃藥師徒弟

黃藥師的徒弟是曲靈風、陳玄風、梅超風、陸乘風、武眠風、馮默風。

- 曲靈風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角色,是黃藥師的第一個徒弟,擅長書法,武功高強,與江南七怪打賭失手被江南七怪殺害。

- 陳玄風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重要角色。黃藥師大弟子,主要作品有玉簫劍法和神奇的玄功要訣,之後背叛師門和梅超風、馮蘅偷情,並盜走《九陰真經》。

- 梅超風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角色,是黃藥師的大徒弟的徒弟,後因痴戀陳玄風而黑化。

- 陸乘風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人物,黃藥師的大弟子陸乘風的武功本就不弱於自己的武功,卻因背叛師門而被逐出師門。

- 武眠風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人物,黃藥師的二弟子。

- 馮默風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角色,為黃藥師的第五弟子。他一直守在桃花島聽候師父的吩咐。在師傅面前盡力阻止郭靖私闖桃花島和拆開秘密日記。黃藥師死時陪著瑛姑一同守靈三日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