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rocreate如何上色

Procreate中進行上色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直接拖拽法。首先,確保線稿層在正片疊底的位置。然後,線上稿層下方新建一個圖層來塗色。可以使用硬邊筆刷沿著線稿描邊,然後將顏色直接拖到中間空白處進行填色。

選擇工具法。點擊手繪工具,選擇想要上色的區域,手動畫出線框。完成後,可以直接將顏色拖入選中的區域。如果線稿是完美的閉合區域,也可以直接線上稿層上勾選參考,然後在上色層上直接拖入顏色。

使用蒙版。如果需要修改線稿的遮擋關係,可以使用蒙版工具。用畫筆選深色將遮擋處蓋住,然後清理其他部分,這樣可以確保線稿的遮擋關係清晰。如果線稿確定不需要修改,可以合併線稿層並設定為參考,然後在下面新建一層進行上色。

阿爾法鎖定。在鋪色塊時,可以使用阿爾法鎖定功能來保護不想修改的部分。這通過雙指點按圖層並向右滑動來實現。

剪貼蒙版。在圖層上方新建一個圖層並設定為剪貼蒙版,這樣畫筆的塗抹範圍就不會超出底色區域。

自動填充。將線稿複製一層,選擇自動填充功能來進行上色。

分層上色。將黑白層和色彩層分開進行疊加。黑白層主要用於創建陰影和立體感,而色彩層則用於上色。

儲存並載入選區。利用選擇工具中的手繪功能,圈選想要上色的區域,然後新建塗層進行上色。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偏好和具體需求來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