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媛望族故事內容

《名媛望族》講述了20世紀30年代,出身於社會不同階層的淑賢、晴空、巧雁、文康和家聲五個家庭,在亂世求其家族的和諧及個人情感的故事。

淑賢因家境貧窮,與丈夫結婚後卻難享富貴,幸得到丈夫的堂叔收留,過著無憂的生活。後來淑賢丈夫因事入獄,淑賢勇敢地承擔其責任,肩負起工作及照顧家庭的責任,同時也不放棄進修及爭取自我機會。晴空雖為交際花,卻無欺凌弱小的心態,盡全力為晴基金會拉贊助,成為人人愛戴的會長。巧雁曾經歷連串綁架事件,被迫習得察言觀色之術,故精通看透人心的本領。後來成為首富之婿的雁為自己不值,亦因為過往的經歷而對感情抱有恐懼感。文康曾被家人利用後遺棄,飽受成長經歷的痛苦。因賭博贏了對手而得到一個官商的名銜。後來與出身名門的淑嫻相戀,但因身份地位相差太遠而備受壓力。

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和挑戰,共同演繹了一出充滿愛情、親情、友情和商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