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貴木材

名貴的木材包括:

金絲楠木。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質地堅硬,耐久性好,不易變形,常用於製作高檔家具和樂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供皇家使用,資源稀缺,生長極為緩慢,因此非常珍貴。

大紅酸枝。市場上受歡迎的紅木品種之一,以其獨特的顏色、油性的木料和漂亮的花紋著稱,價格在六位數每噸。

小葉紫檀。被譽為「木中之王」,優質的檀香紫檀木材,歷來為皇家貴族家具專用木材,油性好,密度大,木性非常穩定,被稱為脾氣最好的木頭,價格昂貴,均價在七位數每噸。

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相似,但產地不同,因此兩者存在區別,價格在四位數每公斤。

海南黃花梨。以斤作為交易計量單位,價格昂貴,均價四位數每斤。

沉香。四大名香之首,自古以來就有「一兩沉香一兩金」的說法,價格昂貴,均價一克五位數。

奇南香。香料中的「鑽石」,沉香中的一種極品,2007年曾拍出1.02萬美元一克的高價。

這些木材因其稀有性、美觀性和歷史價值而被視為極其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