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后羿射日兒童故事

后羿射日兒童故事如下

很久以前,天空中突然出現了十個太陽,它們輪流出現,使得大地灼熱,海水乾枯,禾苗枯死,人們熱得難以忍受。帝堯命令善於射箭的后羿下凡,射掉了九個太陽,只留下一個,人類從此不愁吃穿了。后羿走前,他的妻子嫦娥還為他準備了最好的弓箭。后羿不負眾望,將太陽一個一個射下來,還把射下來的九個太陽系放在人間界最大水庫“大池”中。

一天后羿的箭術練到了爐火純青,他覺得自己的本領很強大了,就請了個叫蓬蒙的人來和自己比試武藝。但后羿始終覺得射術比不過妻子嫦娥,他望著高高的天空,希望能再次見到月亮。可是當他去追逐月亮時才發現月亮早已被白虎給吞了。此時蓬蒙趁機裝成神仙偷去了后羿的仙丹。后羿的妻子嫦娥為了不讓丈夫后羿有永遠的失去長生不老之命就吃了仙丹變成仙女飛到了月亮上,後來后羿知道這件事後就揮淚告別妻子,後來也變成了一隻白虎和妻子永遠的在一起。

這就是關於后羿射日的一個兒童故事版本,這個故事版本比較簡單易懂,能夠讓孩子們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