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吸光度単位au

吸光度單位通常表示為AU,即absorbance unit的縮寫。它是液相色譜中用於表示物質吸收度的單位。在液相色譜分析中,AU作為縱坐標的單位,用於表示波峰的高度。吸光度的測量是通過測定物質的透光率,然後取其負對數得到的。例如,1.0 AU對應於90%的吸收(即透過了0.1),而2.0 AU對應於99%的吸收(即透過了0.01)。這些值分別通過取10為底數的負對數值得到。在某些液相色譜系統中,如安捷倫1100系統,吸光度單位(A)乘以1000後用作信號單位,這種情況下單位被稱為mAU(毫吸收單位)。

在液相色譜儀器的輸出信號中,AU與電壓有特定的對應關係。例如,對於某些型號的液相色譜儀,1 AU的光度值可能對應輸出1V的電壓。這種對應關係取決於儀器的RANGE設定,RANGE的單位為AU/V。例如,如果RANGE設定為1,則1 AU等於1V;如果RANGE設定為0.5,則1 AU等於500mV。

總結來說,AU是液相色譜中用於表示吸光度的單位,它通過測定物質的透光率並取負對數來定義。在不同的液相色譜系統中,AU與電壓之間存在特定的轉換關係,這取決於儀器的RANGE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