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告警抑制算法

告警抑制算法主要有兩種套用場景:

告警優先權抑制:這是一種基於告警優先權的抑制規則,高優先權的告警可以抑制低優先權的告警。當高優先權的告警產生後,低優先權的告警就不會再產生。這種抑制關係不會形成循環,即A告警不會直接抑制C告警,除非A直接抑制了C或者A、B、C之間形成了特定的抑制鏈。被一個高優先權告警抑制的低優先權告警仍然可以抑制其他低優先權的告警。

告警頻率抑制:這是指在同一告警被觸發的過程中,限制告警信息的傳送次數。例如,可以在30分鐘內對於被觸發的同一告警只傳送一次告警信息。如果設定了抑制翻倍,那麼在第二次觸發同一告警時,傳送告警信息的時間間隔就會增加到60分鐘。此外,告警恢復也是重要的概念,它指的是在觸發同一告警的故障被修復後,就不再產生告警,並且通常需要傳送訊息以通知用戶故障已解除。

在實際套用中,告警抑制算法可以幫助減少冗餘告警,提高告警系統的效率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