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唇部遮瑕膏怎 麼用

使用唇部遮瑕膏的步 驟如下:

在使用唇部遮瑕膏之前,先清理唇部死皮, 確保唇部肌 膚平滑。

使用唇部 專用的磨砂膏去除唇部死皮,然 後 塗抹一 層厚厚的 潤唇膏,敷 約十 分鐘 後 輕 輕按 壓唇部, 帶走 多餘油脂。

使用唇部遮瑕膏。可以 選 擇偏橘色的遮瑕膏 來遮 蓋唇周 膚色不均的 問 題,用海 綿 布 噴 濕 後 輕 輕拍 開遮瑕膏,注意要垂直拍打,用尖角部分照 顧 邊角。

如果有唇周的痘印或小瑕疵,可以用遮瑕膏小面 積 塗抹,然 後用大刷子 輕 輕 暈 開,使其 與周 圍 皮膚融合。

遮 蓋唇 線。 對於唇 線 較黑的情 況,可以使用遮瑕膏 輕抹唇 線位置,向 兩 邊均 勻 塗抹,避免使用 顏色太亮的遮瑕膏。

遮 蓋唇色。 選 擇 適合的口 紅或唇釉,先在下唇中 間 輕 觸上色,然 後 塗抹上唇 內 側。

使用唇部遮瑕膏。用指腹或唇刷蘸取少量唇部遮瑕膏,先在唇部 點 塗,然 後用指腹 輕 輕 塗抹均 勻。

需要注意的是,唇部遮瑕膏不宜 頻繁使用,以免 導致唇部色素堆 積或 乾燥 脫皮。使用 後要 進行 徹底卸 妝,避免化 妝品 殘留 對唇部造成 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