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啤酒ibu是什麼意思

國際苦度單位

啤酒中的IBU(國際苦度單位)是衡量啤酒苦味程度的一個量化標準。

IBU主要用於測量啤酒中異葎草酮(啤酒花α-酸的異構化產物,具有苦味)的含量。啤酒的苦味主要由啤酒花中的α-酸和β-酸產生,這些苦味物質的含量決定了啤酒的IBU值。在釀造過程中,啤酒花會在啤酒中釋放出這些苦味物質,進而影響啤酒的口感。

一般來說,IBU值在5~15之間的啤酒口味較淡,入口醇和;IBU值在16~30之間的啤酒口感偏苦;IBU值在31~50之間的啤酒口感比較苦,具有明顯的花香味;而IBU值50以上的啤酒口感強烈,具有濃郁的花香和麥芽風味。雖然IBU值可以幫助人們了解啤酒的口感,但人的味覺感知對IBU值的敏感度因人而異。一般來說,人的味覺感知可以分辨出IBU在20~40之間的啤酒的苦味程度,但超過40的IBU值,苦味會變得非常強烈。因此,不同的人對於IBU的感知也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