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川泡菜怎麼醃

醃製四川泡菜的方法如下:

準備喜歡的青菜,如芹菜、蘿蔔、尖椒、胡蘿蔔、蒜薹、長豆角、圓白菜等。將青菜洗淨後,放入清水中加入少量食鹽和小蘇打泡10分鐘,再洗淨並控幹水分。

晾乾青菜。將洗淨的青菜放在通風處晾乾,最好晾4~5個小時,以去除青菜中的水分,延長保質期。

準備容器。可以選擇玻璃瓶或傳統的泡菜壇。確保容器的乾淨,可以用熱水燙洗消毒。

製作泡菜水。在鍋中加入涼水,放入桂皮、香葉、八角、花椒等香料,加熱至沸騰。然後加入食鹽和冰糖,夏天的比例爲1斤水配50克鹽,冬天爲35~40克鹽和8克冰糖,繼續煮至糖和鹽溶解。

準備配料。將辣椒、豆角、蒜薹等切成合適大小的段或塊,胡蘿蔔和蘿蔔切成片或條,放入消毒過的容器中。

加入薑片。放入切好的薑片,可以多放一些。

倒入泡菜水。將煮好的泡菜水倒入容器中,確保要淹沒所有青菜。

加入白酒和酸黃瓜水(或野山椒水)。加入大約40克的高度白酒和適量的酸黃瓜水或野山椒水,這有助於防腐和發酵。

密封保存。將容器密封,放在陰涼處,避免生水和油的接觸,自然發酵。

注意,整個過程要確保乾淨衛生,避免沾油和生水,以延長泡菜的保存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