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圖源是什麼意思

圖源一詞具有多重含義,具體如下:

圖片生成地

圖源指的是用手工或電腦等工具生成各種規格圖片的地方,即圖片的“發源地”。這些圖片生成後,會被彙集到圖庫中,並應用於各行各業。

地圖索引文件

Web地圖服務中,圖源指的是地圖的索引文件。Web地圖以瓦片金字塔形式存放在服務器上,爲了在地圖加載時找到瀏覽區域對應的瓦片,需要一箇索引地址。這個索引地址就是圖源,它類似於瓦片的門牌號或郵寄地址,通過它我們可以找到需要的瓦片並在軟件內加載地圖。

漫畫圈術語:

在漫畫圈裏,“圖源”指的是日本紙質漫畫的掃描圖片。這些圖片經過掃描後,被交給“漢化組”根據圖文內容翻譯成漢語,然後通過非正規渠道發佈到網絡上供國內漫畫迷閱覽。此外,“圖源”這個詞也被引申爲將日本漫畫掃描下來並傳給“漢化組”的人員。

綜上所述,圖源一詞根據不同的上下文有不同的含義,既可以指圖片的生成地,也可以是地圖服務的索引文件,或者在漫畫圈中特指漫畫的掃描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