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豆粉的方法

製作土豆粉的方法有多 種, 這裡提供一 種常 見的家庭 製作方法:

準備土豆。首先,清洗 並削去土豆的外皮。 將土豆切成小 塊,放入破壁 機或 絞肉 機中,加入 適量的清水,打成粉 漿。

過 濾 澱粉。 將打好的粉 漿倒入 紗 布中, 過 濾掉土豆渣, 沉澱一段 時 間 後, 將上面的清水倒掉,留下 沉澱的 純土豆 澱粉。

混合 澱粉。在土豆 澱粉中加入20克清水, 攪拌均 勻,然 後加入200克 剛 燒 開的水, 繼 續 攪拌直至呈透明 狀。

揉制 麵團。 將土豆 澱粉、300克清水、30克 乾土豆 澱粉、 一個 雞蛋的蛋清和1/4茶匙食 鹽混合,用手揉成光滑 細 膩的 麵團。

製作土豆粉 條。 準備 製作土豆粉 條的工具, 將 麵團塞入工具中,旋 轉手柄, 將土豆粉 條 擠出。 將粉 條放入沸水中煮至 飄起,然 後 撈出放入 涼水中 過 涼。

調味。土豆粉 條可以 涼拌或 燉菜,也可以搭配酸辣 湯等 調料食用。

以上步 驟可以根 據 個人口味和需求 進行 適 當 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