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哪查看mac地址

在不同 作業系統中查看MAC地址的方法如下:

在Windows系 統中,可以通 過命令提示符 來查看MAC地址。首先,按下Win+R快捷 鍵, 輸入 「cmd 」 並回 車 來打 開命令提示符 視窗。然 後 輸入命令 「ipconfig /all 」 並回 車,在 輸出的信息中找到本地 連線(Ethernet)或 無 線 網路 連線的信息,其中包含了MAC地址,通常是 標有 「物理地址 」的一 項。或者 點 擊 電 腦右下角的 網路 連線 圖示, 選 擇 「打 開 網路和共享中心 」, 點 擊 當前 連線的 網路名 稱,在 彈出的 視窗中 點 擊 「 詳 細信息 」,找到 「物理地址 」, 這就是 電 腦的MAC地址。

在macOS系 統中,可以通 過系 統偏好 設定 來查看MAC地址。 點 擊 螢幕左上角的 蘋果 圖示, 選 擇 「系 統偏好 設定 」, 點 擊 「 網路 」, 選 擇 當前 連線的 網路 連線, 點 擊 「高 級 」,在 彈出的 視窗中切 換到 「 硬體 」 選 項卡,看到 「MAC地址 」 這一 項。或者打 開 終端 應用程式, 輸入命令 「ifconfig | grep 'ether' 」 並回 車, 輸出 結果中以 「ether 」 開 頭的一行信息 後 緊跟 著的一串十六 進制 數就是 電 腦的MAC地址。

在其他 作業系統中,如Linux或Android系 統,也有相 應的方法 來查看MAC地址。在Android系 統中,可以在 「 設定 」中找到 「 關於手 機 」,再找到 「 狀 態 」中的 「WLAN 狀 態 」,在 「 詳 細信息 」中可以找到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