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家怎 麼做小蛋糕

製作小蛋糕的方法有很多 種, 這裡提供一 種比 較通用的家庭 製作方法:

準備材料。 準備5到6 個 雞蛋、100克左右的蛋糕粉、50克左右的牛奶、50克左右的色拉油、 適量的白糖等。

分 離蛋清和蛋 黃。 將蛋清和蛋 黃分 離,注意保持容器 無水 無油。

混合蛋 黃和牛奶。 將蛋 黃和牛奶混合,然 後加入色拉油, 攪拌均 勻。

混合 麵粉。 將蛋糕粉 篩入蛋 黃混合液中, 攪拌均 勻,避免 過度 攪拌以免 麵粉起筋。

打 發蛋清。在蛋清中加入 適量的白糖,使用打蛋器先低速打 發至糖溶解,然 後高速打 發至硬性 發泡。

混合蛋白和蛋 黃糊。 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 黃糊中,翻拌均 勻,然 後 將蛋 黃糊倒入 剩餘的蛋白中, 輕 輕翻拌均 勻。

倒入模具。 將蛋糕糊倒入 紙杯模具或者 電 飯煲 內 膽中,注意不要倒得太 滿。

烤制。如果是使用烤箱, 預 熱至160度左右,烤制 約20至30 分鐘,具 體 時 間根 據烤箱 實 際情 況 調整。如果是使用 電 飯煲,可在 電 飯煲底部 塗抹一 層食用油,然 後放入蛋糕糊, 蒸製即可。

脫模和冷 卻。烤好 後取出蛋糕,震 動模具排出空 氣,待冷 卻 後即可 脫模。

可以根 據 個人喜好添加不同的 調味品或配料,如草莓汁、橙汁、可可粉等,以增加 風味和美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