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建工程是 什麼科目

資 產 類科目

在建工程是一 種 資 產 類科目。

它主要 包括企 業固定 資 產的新建、改建、 擴建,或技 術改造、 設 備更新和大修理工程等尚未完工的工程支出。在建工程通常有自 營和出包 兩 種方式,自 營在建工程指企 業自行 購 買工程用料、自行施工 並 進行管理的工程;出包在建工程是指企 業通 過 簽訂 契約,由其他工程 隊或 單位承包建造的工程。

在建工程的核算 內容 包括企 業基建、技改等在建工程 發生的 價值,以及 與固定 資 產有 關的 後 續支出,如日常修理 費、大修理 費用、更新改造支出、房屋的 裝修 費用等。 滿足固定 資 產 準則 規定的固定 資 產 確 認 條件的,也在本科目核算; 沒有 滿足固定 資 產 確 認 條件的, 應在 「管理 費用 」科目核算。

此外,企 業在建工程 還 包括直接的人工、 稅 費甚至 資本化的借款 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