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臺灣的故事921

“9·21”台灣大地震是台灣地區有觀測史以來,震級第二高、死亡人數第三多的大地震,也是近百年來,台灣地區傷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地震。地震發生在深夜,在台大醫院住院的許多外籍學生及外籍工作人員也被驚醒。台當局高層人員及時做出妥善應變處置,遇難災民能在短短的半小時內疏散完。相較於二二八大慘案所引發混亂情狀及迄今許多受影響建築廢墟等物之殘餘狀況,“9·21”震災留給世人的卻是驚喜驚喜的事很多!有災變逃難的正確疏散,再加上時時不懈防災、救災的演練,台灣民眾在面對災難時,展現出冷靜、有序的應變能力。

台灣民眾在面對災難時展現出冷靜、有序的應變能力,得益於台灣社會長期以來所形成的良好秩序和民眾的文明素養。

台灣民眾在面對災難時展現出冷靜、有序的應變能力,得益於台灣社會長期以來所形成的良好秩序和民眾的文明素養。

台灣社會秩序良好,得益於台灣當局和民眾長期以來所付出的努力。

台灣民眾在面對災難時展現出文明素養,得益於台灣社會長期以來所倡導的文明教育。

總之,“9·21”台灣大地震留給世人的驚喜很多,也給人們留下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教訓。這些經驗教訓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更詳細的信息,請尋找地震專家或台灣當地居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