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出

"地出"(Earthrise)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一張著名照片,由阿波羅8號太空人威廉·安德斯在1968年12月24日從月球軌道上拍攝。這張照片展示了當人類首次從月球表面邊緣看到地球升起的壯觀景象。儘管月球與地球潮汐鎖定,使得月球的一面始終面向地球,但由於天平動的效應,地球在月球天空中的位置會有所變化,這種變化導致了「地出」現象的發生。

拍攝背景:

拍攝時間:1968年12月24日

拍攝地點:月球軌道

拍攝者:阿波羅8號太空人威廉·安德斯

科學解釋:

由於月球與地球的潮汐鎖定,月球的一面始終面向地球。

地平動使得地球在月球天空中的位置每天都有微小的變化,這種變化導致了「地出」現象的發生。

後續觀察:

2007年11月7日,日本「月亮女神」衛星也拍攝到了從月球看到的「地出」景象,這是自1969年以來再次觀察到這一現象。

其他含義:

"地出"也是一款由保加利亞遊戲開發商Masthead工作室開發的遊戲名稱,該遊戲背景設定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的世界,地球處於廢墟狀態,人類瀕臨滅絕。遊戲講述了由戰爭後保存下來的DNA庫中的基因克隆體組成的新社會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