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栽月季怎麼施肥

地栽月季施肥應考慮肥料種類、施肥量和施肥時間,具體可參考如下:

施肥時間。春季是地栽月季的生長旺季,此時應進行第一次施肥,以促進芽點萌發和生長;秋季施肥有助於營養積累,為來年生長打好基礎;夏季需進行追肥以加強營養補給,促進開花;冬季則應減少施肥頻率或停止施肥,以避免凍害。

肥料種類。施用的肥料應包括有機肥和複合肥。有機肥如腐熟的動物糞便、油渣或餅肥等,可以增強土壤肥力和提高月季抵抗病蟲害的能力。複合肥則含有氮、磷、鉀等多種營養元素,有助於月季的全面發育。

施肥量。每平方米可使用15克有機肥或100克複合肥,秋季施肥時,有機肥用量可達25克,複合肥150克。

施肥方法。地栽月季生長姿態各異,因此施肥時應注意不同位置的營養分布平衡,並在每個角度進行施肥。同時,要注意肥料的密度、品質、水分含量等,以掌握肥料用量並達到最佳效果。

此外,還可以使用葉面肥,通過葉片吸收養分以促進花苞發育,並預防病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