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球怎麼來的

地球的形成是從太陽星雲收縮開始的,那些原本就存在於星雲氣體中的星際塵埃物質充當了凝結核的角色,慢慢吸收周圍零散存在的粒子,隨着時間推移,質量逐步增加,此時將其稱爲“星子”,之後吸積過程更爲劇烈,星子間會碰撞融合,最後形成原行星,之後再進一步演變爲行星,不斷的吸積,不斷的碰撞融合,形成了地球。

此外關於地球的形成還有以下學說:

分出說。也叫災變說,在這一學派中,有的認爲是另外一顆恆星碰到太陽,碰出了物質,這些碰出的物質形成了行星及地球。

捕獲說。這一學派的共同看法認爲是太陽先形成的,太陽形成後捕獲了周圍的或宇宙空間裏的其它星際物質,而由這些物質形成了行星及地球。

共同形成說。形形色色的各類星雲說都是屬於這一學派。這一學派認爲太陽系是由一箇星雲形成的,儘管各學者對太陽系內的星球形成和自轉及公轉有各自的見解,但他們都共同認爲太陽系是由一箇原始星雲逐漸演化而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