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藏王故事

地藏王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故事內容:

相傳在古生代時,有位名叫珠日的青年女子,嫁給了今孝義村一楊姓男子。結婚那天晚上,新娘因一時激動和快樂,射出了七個“時辰各異的金星”,他們分布四村,死後成為傳說中的七仙女,並在各顯神通後同歸王莊。七仙女在人間見到世上苦難太多,便立志到陰曹地府中普度眾生。玉帝為她們的善舉感動,遂賜“金缽”一隻,令其到鬼門關外去行善事。七仙女把金缽放在地上,頓時金光四射,飛沙走石,鬼魂們紛紛來到缽邊,攝取所需的陽壽。七仙女便在九華山修身立廟,終日為地獄眾生超度。

地藏王是佛教中的一位菩薩,其形象特徵是:左手持錫杖,右手持《寶珠》,坐實心蓮台。其信仰主要是說地藏王菩薩受釋迦牟尼佛的託付,在釋迦既滅、彌勒未生之前廣度眾生的事跡。唐代時他的影響已經很大,據說安徽泰華山甘露寺的創始人韋惡寄專為他唱經念佛;大詩人白居易為他題詞贊;當朝皇帝唐武宗信佛。當時全國到處為地藏王修建寺院和石塔。我們家鄉及周圍就有好幾個比較典型的供奉地藏王的廟宇和石塔。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地藏王的故事可能包含不同的版本和演繹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