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震龍是什麼

巨型植食性恐龍

地震龍是一種已經滅絕的巨型植食性恐龍,屬於蜥臀目樑龍科樑龍屬。它的拉丁名意爲使大地震動的蜥蜴。地震龍最早是在1979年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現的,生活在侏羅紀晚期。這種恐龍的特徵包括長脖子、小腦袋、細長的尾巴,鼻孔位於頭頂。它的頭和嘴都很小,嘴的前部有扁平的圓形牙齒,而後部沒有牙齒。地震龍的前腿比後腿短,每隻腳有5個腳趾,其中一箇腳趾長着爪子。它們用四隻腳走路,成羣生活。

地震龍的體長一度被認爲可以超過50米,但後來的研究發現這一數據被誇大。根據2004年的研究,地震龍的體長應在29-33米之間,體重約爲19噸。儘管沒有最初想象的那麼大,地震龍仍然可能是最長的恐龍之一。地震龍是植食動物,喫東西時將樹葉整個嚥下去,不進行咀嚼。它們可能還會吞下小石子幫助消化,因爲它們的口腔後部沒有牙齒。地震龍是地球上曾經出現過的身體最長的陸生動物之一,也是恐龍中尾巴最長的。爲了保護自己,地震龍會通過甩動尾巴來驅趕其他動物。由於地震龍的皮膚無法排汗,它們能夠很好地保留體內水分,因此一般不需要喝太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