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坐飛機很害怕怎麼辦

面對坐飛機的恐懼,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緩解:

瞭解飛機安全性。認識到飛機是一種相對安全的交通工具,瞭解飛機的安全記錄和現代航空技術的安全性。

轉移注意力。在飛行前和飛行過程中,嘗試通過閱讀書籍、報紙或與同伴聊天來轉移注意力,避免飲用咖啡和茶等刺激性飲料,因爲這些可能會增加焦慮和興奮感。

心理治療。在心理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系統脫敏治療和暴露療法,這些方法涉及在想象中模擬飛行情景,逐步克服恐懼。

藥物治療。在醫生指導下,可以考慮服用抗焦慮藥物,如苯二氮卓類藥物,來幫助緩解緊張和恐懼。

漸進式訓練。如果恐懼是由恐高症引起,可以進行漸進式的訓練,比如從觀察較低樓層開始,逐漸增加高度,幫助克服恐高症。

運動和深呼吸。平時多進行運動,如參加機械活動,這有助於放鬆身心,在緊張時進行深呼吸也有助於緩解心理緊張。

放鬆訓練。在飛機上嘗試閉目養神,放鬆肌肉,進行簡單的冥想來減輕緊張感。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有效地減輕或克服對飛行的恐懼。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存在,建議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或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