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城南舊事讀後感想

讀完《城南舊事》後,我有很深的感觸。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林海英的童年生活,也讓我感受到了那個時代的風雲變幻。

林海英在書中通過小女孩英子的視角,為我們展現了豐富多彩的城南舊事。我看到了駱駝隊、惠安館、胡同里的日常生活、英子父親的離去,以及和英子玩鬧的夥伴們的成長。每個故事都生動真實,仿佛我能從中窺見自己過去的影子。

我深深地被林海英對人性、情感的描繪所吸引。每個人物都有他們獨特的性格和故事,他們的喜怒哀樂都深深地打動了我。這本書讓我明白,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他們的存在讓這個世界更加豐富多彩。

同時,我也對那個特殊的時代產生了深深的共鳴。那個時代的生活雖然艱苦,但人們的精神面貌卻顯得格外堅韌。我看到了人們面對困境時的堅強和不屈,這讓我深深地感到敬佩。我也明白了,即使在困難的環境下,人們依然能夠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這是一種無比珍貴的品質。

最後,我想說的是,《城南舊事》不僅是一本講述童年生活的小說,更是一本充滿人性光輝和人生態度的厚重之作。這本書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生活,也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我相信,只要我們保持樂觀、堅韌不拔的態度,我們就能像那個時代的普通人一樣,無論面臨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