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督山恩仇記故事內容

《基督山恩仇記》是一個浪漫的主題,故事內容主要描述主角愛德蒙·唐泰斯在基督山島上發現了巨大的財富,後來被誤判為叛徒,被投入黑牢。在他最失意無助的時候,他遇到了他的朋友費南蒂尼安,他們一起計劃逃出黑牢並揭露了那些陷害他的人的陰謀。

他們成功逃出黑牢並開始過上了新的生活,但愛德蒙·唐泰斯在逃亡過程中失蹤的妻子梅塞苔絲卻認為他是叛徒,並與他失散的兒子馬瑟·唐泰斯相依為命。愛德蒙·唐泰斯在逃亡過程中曾救過一個貴族女人的命,這位貴族女人為了他付出了巨大代價後一直幫助他尋找妻兒,而他們還秘密為他成立一個拯救他們的生活和與他所愛的人重建感情的小組。

然而,故事最後他們的感情因為他的過去和他的失蹤以及罪案無辜陷害以及有愛人的個性給誤判進而產生了多面性和歧義性。他也逐漸被公眾理解並得出了他所犯罪的罪犯和他判刑的故事始末。故事最後以他的好友因承認了他的身份和放他逃跑的事,受到了上級貴族身份的高貴的女性的憐愛家庭的懲罰和他的孩子的存在愛德蒙母子的自由在科西嘉等行再見相聚、和他的經濟救贖之夜投江一會員職等的一座人工建造財富埋伏基督教山市在他的胸懷後未去某以及連被質的心的事神他們的愛人也白近才在一起言被萬言迎逢拉比的環與基沙林門婚話做夫妻等作為結局。

這個故事情節複雜曲折,人物關係錯綜複雜,作者通過這個故事表達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主題思想,同時也展現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和腐敗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