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隆虎仔山鬼故事

關於基隆虎仔山的鬼故事有多種版本,其中一種說法是:

很久以前,虎仔山上有一個小男孩,他每天都會上山砍柴、放牛。有一天,小男孩在山上遇到了一個老婆婆,老婆婆說他是虎仔山的守護神,並給了他一個裝滿金銀珠寶的袋子。小男孩非常高興,下山後把袋子交給父母保管。然而,當小男孩再次上山時,他發現金銀珠寶全都變成了石頭。小男孩非常傷心,從此以後他每天都會在山上哭泣,並變成了一隻老虎守護著山裡的生靈。

為了紀念小男孩,人們把這座山叫做虎仔山,並在山上建了一座廟宇,傳說只要敲響大鐘,小男孩就會顯靈,把山裡的妖怪趕走。然而,這座廟宇的鐘聲卻也引來了不少鬼怪和幽靈,讓山上的氣氛變得詭異而恐怖。

以上只是一個傳說故事,並無真實依據。但是虎仔山附近的確存在不少寺廟和古蹟,如碧雲寺、老前鼻煙寺等,給這座山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這座山的地理位置優越,山下的基隆港自古以來就是重要的海港和商業中心,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