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堅持的文言文故事

"范冉字思與,陳留外黃人也。……非有意志所揔也,未嘗懈倦也。"

這是一段關於堅持的文言文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范冉,是一個陳留外黃人,他並不是擁有意志的總和,他之所以能夠成功,主要是因為他的不懈努力和堅持。

范冉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他從小就學會了勞動,他努力工作,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他都沒有放棄過。他經常忍受飢餓和寒冷,但他從未抱怨過,他始終堅持著他的夢想和目標。

有一次,他聽說了一個可以改變他命運的機會,他決定去嘗試。然而,這個機會並不容易得到,需要經過許多艱難的考驗和挑戰。范冉並沒有因為困難而放棄,他堅持了下來,最終成功地得到了這個機會,並因此改變了他的命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堅持是一種重要的品質。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這不僅是范冉的成功秘訣,也是我們在生活中需要學習的重要價值觀。

這段文言文講述了范冉如何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給我們提供了關於如何面對困難和挑戰的寶貴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