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塔里哈

塔里哈玻利維亞南部的一個邊境省,東臨巴拉圭,南接阿根廷。這個省的面積為37600平方公里,首府也是同名城市塔里哈。塔里哈省西部是安第斯山東坡,而東部屬於格蘭查科平原。該地區有皮科馬約河貝爾梅霍河流經。

塔里哈省的經濟主要以農牧業為主。西部地區主要放牧牲畜,並種植玉米、小麥、馬鈴薯、水果和蔬菜;而東部則生產甘蔗、香蕉、稻米、菸草、棉花和柑橘等作物。該省還有鐵、銀等礦產資源,特別是塔里哈附近有油田,其中凱瓜地區的油田是全國最大的之一,薩南迪塔是重要的石油開採和提煉中心。

塔里哈省內有食品、製革、石油提煉等工業。鐵路穿越該省東部平原,主要城鎮間有公路聯繫。塔里哈城市本身位於東科迪勒拉山脈東坡瓜達爾基維爾河谷地內,海拔1950米,人口約為170900(2006年)。塔里哈城市始建於1574年,1807年曾在此爆發反西班牙的起義。它是周圍農業區的貿易中心,有食品、製革等工業,公路通向省內主要城鎮,並設有飛機場和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