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填料函什麼意思

填料函」這一術語在不同領域有著不同的含義,具體可參考如下信息:

水泵中。填料函的作用是封閉泵殼與泵軸之間的空隙,防止泵內的水洩漏到外面,同時阻止外面的空氣進入泵內,以保持水泵內的真空狀態。此外,填料函還用於通過水封管將水引入水封圈內,以冷卻因泵軸與填料摩擦產生的熱量,確保水泵的正常運行。在這種情況下,填料函通常由填料、水封環、填料筒、填料壓蓋和水封管等組成。

化工環保等行業的反應器吸收塔等設備中。填料函是一種反應傳質裝置,它通過增加物料表面與氣體或液體之間的接觸面積和混合程度來促進物質之間的反應或傳質。這種填料函通常由充滿物料的小孔組成,物料在其中形成樓梯狀堆積,從而增加接觸面積。

在工業電氣領域。填料函是一種密封裝置,用於電纜引入。它通過一個套筒密封電纜,並在套筒內填充膠泥等材料,以提供額外的保護和密封效果。

在機械領域中。特別是在活塞桿密封系統中,填料函是包在活塞桿上的密封件,由一個或多個環組成,這些環包容在填料盒內。它提供潤滑、清洗、冷卻、密封以及溫度和壓力控制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