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夜來香不開花怎麼辦

夜來香不開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適當修剪。春天應避免過度修剪,特別是剪掉嫩枝嫩芽上的葉片,因爲這些葉片下可能隱藏着花芽,應在春天新芽生長但未徒長時進行修剪。

保證充足的光照。將夜來香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保證每天至少6~8小時的光照,有助於促進開花。

合理施肥。在春末夏初,應補充磷鉀肥,可使用磷酸氫鉀兌水500倍澆灌根部,促進花芽分化。

控制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夜來香喜溫暖溼潤的環境,生長適溫爲25~30度,不耐寒,應避免土壤過溼或積水,以免影響根系健康和花芽形成。

選擇合適的塊莖進行栽種。應選擇塊莖較大、健康的進行栽種,一般夜來香鱗莖直徑要達到2.2釐米以上,才能開花。

避免貯藏不當。冬季應將塊莖充分曬乾表皮後存於乾燥溫暖處,防止花芽受凍害或腐爛。

避免施用氮肥過量。過量施用氮肥會導致莖葉徒長,影響開花,應控制施肥量,特別是在開花前應減少氮肥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