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人物小故事·智慧膽識篇

故事一:愚公移山

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做愚公的老人,他家門前有兩座大山,擋住了他們進城的道路。愚公決定將這兩座大山移開,但很多人都嘲笑他,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然而,愚公並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他堅信只要有毅力,任何困難都能克服。他帶領著家人,每天挖土運石,把土石運到渤海之濱,最終感動了上帝,大山被移開,道路變得暢通無阻。

故事二:諸葛亮借東風

三國時期,蜀國的諸葛亮被派去攻打敵軍,但那天晚上卻颳起了大風。對火攻至關重要的東風突然消失,使計畫陷入了困境。然而諸葛亮並沒有放棄,他預測到了天氣變化,預測到了風向將會轉變。他立即組織了一支隊伍,帶著提前準備好的器材設備到湖邊等待。在預測的風向轉變的那天晚上,他借到了東風,成功實施了火攻計畫,最終擊敗了敵軍。

故事三:貝爾納勇敢嘗試

法國作家貝爾納一天去圖書館借書,但因為書太厚而被圖書館員拒絕。圖書館員告訴他:“你必須證明你有能力借這本書才能借。”貝爾納並沒有放棄,他決定自己把書讀完並寫一篇書評。於是他開始了艱難的閱讀和寫作過程。最終他成功完成了書評並得到了圖書館員的認可。這次經歷讓貝爾納學會了勇敢嘗試和克服困難的勇氣。

以上就是三個大人物小故事,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和膽識克服了各種困難,成為了人們心中的英雄。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和勇氣,就能夠戰勝生活中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