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名人小故事全集

大名人小故事全集有很多,下面我為您列舉一些:

1. 愛因斯坦領獎學金:有次老師問學生:“誰能解釋什麼是相對論?”學生沉思良久,站了出來,老師很滿意。學生說:“請原諒,我實在不能光用語言來解釋相對論,我建議最好讓愛因斯坦自己來解釋。” 愛因斯坦正好經過,老師把他請進來,愛因斯坦看了一眼試卷:“這個很簡單。”老師高興的說:“那你來解釋吧!”愛因斯坦沉了一下:“我再來考考您:有一次當我在小車上,你和一個小孩子同時走過來。你用一根手臂推著我,小孩往反方向推,那結果如何?”老師回答:“這有什麼難的?”愛因斯坦:“你感覺我走的快,小孩也覺得走的快,那你和小孩誰走得快?”老師一時語塞。

2. 郭沫若做主人:有一次,郭沫若在家中設宴,來賓談笑風生。吃罷了飯,主人提議猜謎語。在座的都同意了。郭沫若搖頭晃腦地說:“世界上有一樣東西,不是的,就是的;隨心所欲的就不成為,一輩子對我又貼又緊;他千呼萬喚始出來,始出來又暫且躲躲。” 客人都低頭凝神思考著,只一會兒,一個小伙子舉手說:“我知道,它就是眼鏡。”郭沫若笑了:“對了!”客人又問:“您也出個謎語讓我們猜猜怎么樣?”郭沫若同意了。“有一位品性極壞,但智商特高的國手;一肚子壞水卻常被用來洗卷帙的寶物。”大家面面相覷。客人笑道:“這好辦!謎底是墨鏡。”

3. 李嘉誠撿書:有一次李嘉誠在路邊看到一本書,撿起一看卻是本線裝書,書名叫《怎么樣做珍珠經營》,他如獲至寶,興奮不已。從此他經常翻看這書。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故事,您可以提供更具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