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興機場是什麼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英文名Beijing Dax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PKX,ICAO代碼:ZBAD),位於中國北京市大興區與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交界處,是一箇4F級國際機場和世界級航空樞紐。

該機場於2014年12月開工建設,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運營,其建設耗時不到5年。大興機場因其獨特的建築設計、精湛的施工工藝、便捷的交通組織以及先進的技術應用而被英國《衛報》評爲“新世界七大奇蹟”之首。

大興機場航站樓綜合體建築面積達140萬平方米,其獨特的“五指廊”設計不僅美觀,還大大縮短了乘客的步行距離。機場配套有現代化的立體交通體系,實現了公路軌道交通高速鐵路城際鐵路等多種運輸方式的立體換乘和無縫銜接,外部還建有五縱兩橫的交通網絡,包括大興機場高速、軌道交通新機場線、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等。

大興機場不僅是一箇交通樞紐,也被定位爲推動國家發展和京津冀區域發展的新引擎,其目標是成爲一箇大型國際航空樞紐,遠期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達1億人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