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足石刻怎麼去

前往大足石刻,您可以選擇以下交通方式:

重慶市區到大足城區:

可以提前1-2天在「渝客行」小程式上預訂車輛,選擇城際快線或普通大巴。城際快線為7人座商務小巴士,可以在旅客選擇的地點上下車,而普通大巴則從重慶市區客運站到大足客運站。建議在重慶市區的上車地點根據離酒店最近的客運站選擇,例如紅旗河溝汽車站。在大足的下車地點建議選擇寶頂山景區遊客服務中心。

從大足城區到寶頂山石刻:

可以乘坐電瓶車到寶頂山石刻,但請注意不再乘坐景區大巴車。您可以直接按導航走到寶頂山石刻公交站,乘坐專線到北山石刻。注意是整點發車,大約半小時左右可到達。

從寶頂山石刻到北山石刻:

如果時間充足,您還可以前往北山石刻。從寶頂山景區到北山石刻有石刻專線,但要注意班車時間,大約2小時一班。

從遊客中心到寶頂山石刻:

到達遊客中心後,可以乘坐大巴車到景區門口,然後有電瓶車直達博物館和寶頂山入口。

從寶頂山石刻到北山石刻:

如果您打算前往北山石刻,可以選擇乘坐205路公交或打車。

其他注意事項:

到達大足石刻後,您可能需要購買門票和往返交通票。建議購買寶頂山門票,因為北山石刻較小且交通不便。

在景區內部,建議自備乾糧和水,因為商業化程度不高,餐館較少且價格偏貴。

請根據您的具體行程和時間安排選擇合適的交通方式和上車、下車地點。在前往大足石刻之前,最好提前了解最新的交通信息和門票購買方式,以確保您的旅行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