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哭的意思

天哭紫微斗數中的含義如下:

基本屬性:天哭星是紫微斗數中的一顆星曜,屬於丙級星,五行屬丙火。它被視為帶有感情性的星曜,主要象徵憂傷、刑克、哭喪等情感。

象徵意義:

作為悲傷之星,天哭星代表著是非、憂愁、悲傷、煩惱和內心痛苦。

在不同的宮位中,天哭星的影響各異。例如,在六親宮度可能主傷心流淚,在財帛、田宅宮可能主損失,在福德宮則可能主陷於悲觀。

影響表現:

當天哭星與吉星相遇時,可能起到正面的拉拉隊作用,有助於名聲的提升。

然而,如果遇到凶星,尤其是巨門星時,天哭星的作用可能轉變為負面,導致哭泣、悲傷等情緒的加劇。

人物性格影響:

個性上,天哭星的影響可能導致人性格孤僻、多愁善感,容易感到悲觀和消極。

在感情方面,可能會表現出衝動和不穩定的特質,與六親的關係可能較為薄弱。

綜上所述,天哭星在紫微斗數中是一個重要的帶有情感色彩的星曜,它對個人的性格、情感和生活有著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