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秤座故事亦舒

亦舒是天秤座的,關於亦舒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故事是《圓舞》

《圓舞》中女強人鄭振香在事業上春風得意,但感情上失意。她意外結識了已婚男士趙雲南,一開始兩人各取所需,卻不想逐漸真心相愛。但鄭振香一直想要找到自己的親生兒子,而趙雲南卻因女兒和家庭無法離開妻子,兩人的感情面臨巨大考驗。最後,趙雲南在愛情與責任中選擇了家庭,振香退出。周承鈺與羅開元相識於一場舞會,兩人相愛相守卻終究因為觀念不合而分手。周承鈺通過努力終於成為了跳水運動員,完成母親的願望。

這個故事講述了亦舒自己的愛情觀:愛情是一種工作,做到不問歸期。就像郭箏對承鈺說:“你與我相識純屬偶然,可是以後一定有你走不完的路。”但最終還是免不了說再見。也許愛到深處是重逢後各自走各自的路。或許分手才是新的開始。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亦舒是一個深情的人,在愛里也是勇敢的人。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