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竺葵怎麼插

扦插天竺葵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選擇插條。選取健康的天竺葵枝條,最好是頂部生長的健壯枝,長度在10厘米左右,保留頂部2-3片葉子,去除底部的葉片。

準備基質。可以選擇珍珠岩、細黃砂、蛭石、泥炭和珍珠岩混合物等作為扦插的基質。基質需要透氣且保濕。

扦插。在基質中插一個洞,深度約為插條下兩節高度,然後將插條插入洞中,周圍的基質壓實,避免插條被磨損。

澆水保濕。插好後澆一次透水,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平時用噴壺噴水保濕,避免噴到葉子,以免黑腐。

養護。將扦插好的天竺葵放在陽光散射的地方,有利於生根。環境溫度需要維持在13-18℃,扦插後不要將插盆放在直射光下。

移栽。等到根系布滿杯壁或者根系長到3-4厘米時,就可以進行移盆栽種了。移栽後,可以逐漸增加光照,利於植株生長。

需要注意的是,天竺葵扦插的最佳時間是在春季和秋季,此時天竺葵生長較快,成活率更高,應避免在夏季進行扦插,因為夏季是天竺葵的休眠期,扦插難以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