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花板定律

"天花板定律"主要有以下幾個觀點:

市場大小的重要性:作為創業者和生意人,選擇大市場比選擇小市場更有優勢,因為市場越大,施展的空間才更大,利潤也才更大。

老闆的境界與能力對企業發展的限制:一家企業再好也好不過他的老闆,老闆的境界與能力為企業發展設限。企業是通過幫助其利益相關者成功而成功的,因此我們可以有幾個角度來評價一家企業:持續創造價值的能力、企業組織給員工的感受、企業給所在社區帶來的好處、對合作夥伴、供應商、消費者帶來的利益。所有這四個方面都直接受限於決策者:領導水平、管理能力、人生態度與境界。

大舍才能大得:能夠做大與擁大財富者一定不是視財如命,獨占欲焚身的人。大舍才能大得。

自由的擁有者:自由的(非守財奴、守權奴)大權與大利的擁有者其實早已淪為公僕。個人的消費是極其有限的,應當權利和利益與人共享,這個組織已經轉變為社會價值的機器。

退休之前,老闆是重名的:身在商場老闆不可能超越功利思維,當悟出錢財身外之物後,經商的博弈快感與社會認同、衣錦還鄉成為追求的主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