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門狐仙故事

天門狐仙故事源自於一個傳說,故事內容是:

很久以前,在江淮一帶出產美女的傳說中,有位叫小翠的姑娘長得如花似玉,美貌動人。這一天,她同村的一個叫石娃的少年,在山上放牛時相遇。兩人朝夕相處,互生愛慕之情。可是在封建時代,這種自由戀愛往往受到多方面的阻力。小翠家屬山村中一個有權有勢的豪門地主,視小翠為自己的掌上明珠,怎麼容許她私自結識下等小民?石娃則因家境貧寒,只得到處流浪。但這兩個人並未被世俗的偏見所束縛,為愛情他們敢於和一切封建勢力作鬥爭。

小翠母親看出了小翠的心事,便把她關在家中,不讓她外出。小翠趁母親不注意,溜出家門,和石娃相會。石娃便向小翠求婚。小翠母親知曉後大怒,把小翠關在家中,不準她與石娃相見。石娃知曉後,非常痛苦。後來請了吹鼓手將石娃與小翠婚配的喜訊通達全村上下,而氣急敗壞的小翠母親居然找出了小翠私通狐妖證據!此話一出驚動了全村村民和縣官與小翠父親!他原想這將近終結自己婚姻不自由的一生卻不想造就了一段靈異愛情。婚期將近的前夕,眾人相約晚上前來小翠家聚餐等待著新人的成婚。在婚禮前夕的小翠家山門洞口一眾狐妖狐仙眾百鳥千蝶在山門洞口的山崖峭壁上翩躚起舞唱歌送新娘新郎新娘下凡入洞房後小翠家群仙歌舞團聚夜裡眾狐妖之首突然冒險進入小翠家山門洞內將洞內眾人請入洞內群仙歌舞團聚。

這就是天門狐仙故事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