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陽風故事

太陽風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夸父追日。夸父族生活在北方海都一帶,生活十分困苦。當夸父族向太陽祈禱並求得神的幫助後,他決心追太陽,讓太陽熄火。經過長途跋涉,他一直追到禺谷,也就是後世的鄧林,也就是今天河南商丘一帶。雖然他身體疲憊、口乾舌燥,但仍然繼續追趕。最終因太陽太熱而渴死在路上。夸父死後,他的身體變成了一座大山,手杖變成桃林,桃林覆蓋數百里,這就是中國最早的太陽神話

* 后羿追日。傳說后羿向嫦娥求婚後,因為得不到嫦娥的回應而生氣離開,去追逐太陽。后羿每日不離太陽左右,觀察太陽運轉和火食情況,後來他終於射下九個太陽,救了萬物生靈。天帝被他的誠心和義氣感動,允許他娶嫦娥為妻,兩人過上幸福生活。太陽的脾氣很暴躁,但后羿非常勇猛且善射,使太陽平靜了許多,兩人也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此外還有羲和逐日羿請不死之藥**等故事。以上只是示例,還有其他太陽風故事等待您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