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魯閣族感恩祭禁忌

太魯閣族感恩祭的禁忌如下:

* 祭典當天避免打雷。打雷會破壞神明與人的契約,因此在感恩祭當天最好避免外出

* 祭典當天避免爭吵。爭吵會觸怒神明,因此在祭典當天外出前最好與家人或朋友保持和氣,並避免發生口角。

* 避免掃墓。感恩祭當天應尊重傳統習俗前往祭祖,但不宜在墓地停留過久。

* 不要用水洗手。用手捧水或用古早味神器碰水,用手拿水火(特別是用瓢瓢水、水杓)都是忌諱的事情。洗手時應注意避免觸碰到水,以免惹上「掃墓病」。

* 不偷吃貢品。祭典結束後,不要偷吃或偷拿貢品,這是對神明的尊敬。

* 忌穿白色衣服**。在祭典期間,應避免穿著白色或接近白色的衣服,以免引起神明的不悅。

以上就是太魯閣族感恩祭的主要禁忌,遵循這些規則將有助於保護自己和神明的關係,並確保祭典的順利進行。同時也要注意保持個人衛生和環境整潔,以減少可能的疾病風險。如有更多問題,可以諮詢專業的宗教人士或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