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小孩講故事小雞過河

故事名稱:小雞過河

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雞,它非常好奇,總是喜歡探索新的事物。有一天,它決定去探險,去看看那邊的美麗花朵和綠油油的草地。但是,它發現了一條寬闊的河流擋住了它的去路。

小雞看著湍急的河水,心裡感到很害怕。它不知道該怎么過去,也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動物可以幫助它。正在這時,一隻聰明的烏龜從河裡爬了出來。它看到小雞的困擾,決定幫助小雞過河。

烏龜對小雞說:“別擔心,我來幫你過河。”說完,它就把小雞背在背上,慢慢地游到了河對岸。小雞非常感激烏龜的幫助,它決定以後要和這隻聰明的烏龜做朋友。

到了河對岸,小雞看到了美麗的花朵和綠油油的草地,它非常高興。從那以後,小雞過河的故事就在森林裡傳開了,許多小動物都知道了這隻勇敢的小雞的故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勇氣和決心,就可以克服生活中的困難。同時,我們也要樂於助人,關心身邊的夥伴。因為在這個大家庭里,只有我們互相幫助,才能共同成長,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