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

關於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有一則著名的傳說:

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小村莊裡,住著一個名叫薩拉的人。他雖然並不富有,但他擁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品質:他是一個真正的撒瑪利亞人,也就是對所有人一視同仁,沒有種族、膚色或社會地位的偏見。薩拉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喜歡幫助他人,對所有人都充滿愛心。

一天,一群被遺棄的孤兒來到了村莊,他們被父母遺棄在村口的木棚里。他們哭喊著、喊叫著,仿佛要把心都喊出來。他們都是黑皮膚的小傢伙,但他們沒有一個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薩拉帶著麵包和飲料走上前去,給了每個孤兒一份食物,然後坐下來與他們聊天。

他問他們為什麼被遺棄在這裡,他們告訴他他們的父母因為貧窮而無法養活他們。薩拉聽後非常憤怒,他決定要改變這個狀況。他開始向村裡的富人遊說,讓他們捐款來幫助這些孤兒。他告訴他們,這些孤兒是無辜的,他們不應該因為他們的出身而被拋棄。

富人們起初有些猶豫,但聽了薩拉的解釋後,他們開始紛紛捐款。很快,孤兒們得到了食物和衣服,他們開始上學,過上了更好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真正的撒瑪利亞人並不只是對窮人、老人或殘疾人表示同情,而是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不帶有任何偏見和歧視。這種品質是非常可貴的,它可以改變世界。因此,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這樣的好撒瑪利亞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您也可以講出自己的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