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佩戴安全帽

佩戴安全帽的正確步驟如下:

在佩戴前,首先檢查安全帽是否完好,包括帽殼、帽襯等,確保沒有損傷、裂痕,檢查帽襯和帽殼之間是否存在2至4厘米的空隙,這是為了保證在遭受衝擊時,帽襯能起到足夠的緩衝作用。

調整帽後的調整帶至適合自己的位置,然後將帽內彈性帶系牢,以確保帽體頂部和頭頂之間的空間垂直距離在25毫米至50毫米之間,至少不要小於32毫米,以利於緩衝和通風。

將帽夾對準帽殼上的插槽插入,直至聽到啪嗒聲,表示已經固定好,用力將十字頂帶推向帽殼頂部方向,逆時針旋轉調節手輪,將帽箍調節至最大,然後將下顎帶翻至帽沿上。

雙手往下按壓安全帽頂部,順時針旋轉後方手輪,收緊帽箍,將下顎帶調整至下巴下方,調節帶子的鬆緊度直至舒適貼合。

確保下顎帶緊貼下頜,原則上以有約束感但不難受為準,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被大風吹掉或被其他障礙物碰掉,還可以防止因頭部擺動而導致安全帽脫落。

佩戴時不要歪戴安全帽或把帽沿戴在腦後方,以保持對衝擊的防護效果。

定期檢查安全帽的完好狀態,包括是否有裂痕、下凹、磨損等,發現異常應立即更換。

此外,長發人士需要將頭髮放入帽襯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