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咸蛋

如何做鹹蛋:

準備食材:新鮮的雞蛋或鴨蛋、鹽、高度白酒、保鮮膜或密封容器等。

清洗雞蛋或鴨蛋:將雞蛋或鴨蛋放入冷水中,輕輕搓洗去表面污垢,然後晾乾或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水分。

醃製:

方法一:將雞蛋或鴨蛋在白酒中滾一下,再裹上一層鹽,然後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密封容器中,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醃製一箇月左右即可。

方法二:取適量的鹽、水、高度白酒和香料(如香葉、八角、桂皮、花椒等)混合攪拌,煮開後晾冷。將雞蛋或鴨蛋放入清潔的容器中,倒入醃製液,密封容器,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醃製30天左右。

烹飪:將醃製好的鹹雞蛋或鹹鴨蛋用溫水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冷水,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左右,然後關火燜10分鐘。撈出後自然冷卻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最好選用新鮮的雞蛋或鴨蛋進行醃製,這樣醃製出來的鹹蛋口感和品質更佳。

醃製過程中要注意觀察容器中的水位和鹽分的變化,如需補充鹽分,確保鹽水始終沒過雞蛋或鴨蛋。

醃製好的鹹蛋可以放在陰涼處保存,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鹹蛋雖然美味,但不宜過量食用,因爲鹹蛋中的鹽分含量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