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好品管工作

要做好品管工作,可以遵循以下幾點:

充分瞭解產品特點及所有相關流程。包括從原材料檢查到產品包裝出貨的所有環節,確保沒有任何可能出錯的點被放過。

確保流程的標準化。從大生產流程到小包裝流程,都要明確下來,並確保操作員工的做法與規定的流程一致。

重視現場審覈。確保所有措施都執行到位,好的措施如果沒有好的執行力,效果會大打折扣。

定期彙總分析質量問題。每日、每週、每月對所發生的質量問題進行彙總分析,監測當前的質量表現趨勢。

重視原物料的品質狀況。很多質量問題可能源於原料,因此進料檢驗不能走過場。

與客戶保持良好溝通。確保產品品質符合客戶的期望,有問題及時處理。

發揮體系作用。不斷分析問題,採取有效措施,並要求公司高層參與體系的建設和維護。

管理層的言行。對自身行爲設置期望值,並有所約束,不斷用自身行動去證實。

選拔合適的人才。確保在第一時間內選拔到合適的人纔來完成質量管理工作。

部門設計和分工合作。合理設計部門,確保人員職責和角色分工有意義。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企業有效提升品管工作的質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