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小炒牛肉

小炒牛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牛肉。選擇牛裡脊、外脊、黃瓜條或上腦部位,這些是牛肉較嫩的部位。將牛肉切成2至3毫米厚的薄片,如果牛肉有筋膜,需要先去掉。

醃製牛肉。將切好的牛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蔥姜水、生抽、老抽、白糖、胡椒粉,抓拌均勻,直到牛肉發粘。然後加入少許蛋液、乾澱粉鎖住水分,並放入少許植物油。

準備配菜。準備一些生薑、大蒜、泡椒、杭椒、香芹和香菜,切好備用。

炒制牛肉。熱鍋加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牛肉,快速翻炒至變色,然後撈出備用。

炒制配料。另起鍋加油,放入薑末、蒜末、泡椒等配料炒香,再放入牛肉片,加入生抽、蚝油等調味。

調味。根據口味可以加入少許白糖和鹽,調整味道。

出鍋。最後放入香菜等配料,快速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小炒牛肉這道菜的關鍵在於牛肉的切法和醃製,以及炒制時的火候控制。切牛肉時要逆著肉的紋理切,這樣可以使牛肉更加嫩滑。醃製牛肉時加入的調料和步驟也很重要,可以增加牛肉的風味。炒制時要大火快速翻炒,以保持牛肉的嫩滑和口感。